黑暗中的光

2015060107:54
 
 




我到世上來,乃是光,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裡
-約翰福音12章46節

祕魯是一個多山的國家,有許多洞穴,在我到祕魯旅行的那
段期間,我到其中一個洞穴觀光。導遊告訴我們,這洞穴的
探索工程已經超過15公里,而且還在不斷地延伸。走入洞穴,
我們看到神祕的蝙蝠,晝伏夜出的鳥兒,以及有趣的岩層。但
沒多久,黑漆漆的洞穴使人變得不安,甚至覺得快要窒息。
直到我們回到地面,重見天日,我才大大地鬆了一
口氣。

這次的經歷提醒了我,黑暗給人帶來沉重的壓迫感,體會到我
們是多麼需要光。如今,我們生活在一個被罪惡籠罩、四面黑
暗、與造物主為敵的世界。我們需要真光──耶穌。耶穌來為
要復興所有受造物,包括人類,祂是這世界的光 (約翰福音
8章12節)
。祂說:「我到世上來,乃是光,叫凡信我的,
不住在黑暗裡。」 (約翰福音12章46節)

在耶穌裡,這真光不僅讓我們得到救贖,而且只有祂的光,才
能在黑暗的墮落世界中引領我們,因為祂是唯一的真光。

你在何處看見上帝的光彰顯在這破碎的世界裡?你如何把上帝
的光與他人分享?

 
我們若走在光明中,就不會在黑暗中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