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責他人

2015053107:48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就說:「看哪,上帝的羔羊,
除去世人罪孽的
。」-約翰福音1章29節

在許多事上我因為犯了錯,所以自然會被人責怪。我的錯誤、
失敗和無能,讓朋友和家人(也許還有陌生人)感到傷心、焦慮,
甚至帶來不便。當然,我也曾因為那些錯不在我的事情,或我無
法掌控的事情被責怪。


 

反過來說,我也曾責怪別人。我心想,如果對方可以做得好一
點,就不會害我陷入這樣的困境。責怪他人並沒有好處。因為
不論是誰的錯,試圖讓別人承擔罪責,都會浪費許多時間和精力。

對於被人責怪的課題,耶穌為我們提供一個更好的方法。即使
祂無可指責,祂依然背負並除去世人的罪孽(約翰福音1章29節)
我們常將耶穌比喻為獻祭所用的羊羔,但其實祂也是那位代罪羔羊,
為世上一切的罪惡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利未記16章10節)

一旦我們承認自己的罪,接受上帝為個人的救主,且讓祂除去
我們的罪孽,我們就不須再背負沉重的罪債。那麼,我們犯錯
時可以不用再責怪別人,我們也不用再成為別人的代罪羔羊,
因為耶穌已擔當了我們的罪。

感謝耶穌,因祂的救贖,我們可以停止指責他人。

主啊,求祢幫助我在犯錯時能在祢面前坦承認罪,而非責怪他
人。謝謝祢擔當我的罪,並為此付上代價。

 
坦承自己的罪能帶來寬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