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與光

2015070610:15
 
 



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詩篇91篇5-6節

在少年時期,我有一份送報的工作,每天我都得將報紙派發
給140多戶人家。這些住家分佈在兩條街,中間隔著一個墳場。
我送的是早報,因此在凌晨三點就需要出門。在逐家派報時,
我需要步行穿越那一片漆黑的墳場。陰森可怕的墳場總是讓我
毛骨悚然,有時候我還會因為極度恐懼而拔腿狂奔,直跑到另
一條街的路燈下,那時,心中對黑暗的恐懼才被亮光驅散。

詩篇的作者明白恐懼與黑暗之間的關係,也知道上帝勝過一切
恐懼,所以詩人寫道:「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
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詩篇91篇5-6節) 。不論是黑夜
的恐懼或陰暗的邪惡勢力,都不足以令我們驚慌畏懼,我們有
上帝差派祂的獨生子,成為世界的光(約翰福音8章12節)

在上帝的慈愛、恩典與真理,如光照耀之下,我們便能得著勇
氣、支援與力量,為祂而活。

主啊,我來親近祢,祢是世界的光。求祢的光照亮我心陰暗處、
驅逐內心的恐懼。

 
與世界的光同行,便無須害怕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