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光

2015092907:46
 
 

 


耶和華卻要作你永遠的光,你上帝要為你的榮耀!-以賽亞書
60章19節

在大學時期,我首次目睹了天文奇觀。那是個冷颼颼的秋天
夜晚,遠離城市的通明燈火,我和一群吵鬧的朋友一起坐在
拉草車上。突然,炫目瑰麗的光束照亮天際,熠熠光采在地
平線上舞動,這般奇特光影從此深烙在心底,此後我對極光
(或稱北極光)現象便著迷不已。通常,北極光只能在我家
更北方才能看到,但偶爾也會在較低緯度的地區出現。雖然
只是驚鴻一瞥,但這美麗的光影卻讓我畢生難忘。每當秋高
氣爽的夜晚,我會對同樣愛好北極光的朋友說:「也許就在
今晚⋯⋯」

聖經中常以光和榮耀來形容主的再來,將來的那一刻我們不
再需要太陽和月亮的光(以賽亞書60章19節),使徒約翰也
這樣描述寶座上的上帝,「看那坐著的,好像碧玉和紅寶石,
又有虹圍著寶座,好像綠寶石」(啟示錄4章3節)

經文中所描述綠寶石光芒圍繞的畫面,就像北極光一樣地璀
燦悅目。每次我從實物或影像看見這天穹光影,我都覺得已
先嚐了那未來的榮耀時刻,讓我不禁讚美上帝,因祂的榮光
此刻也在黑暗中閃耀。

主啊,世界有時太昏暗,
 使我們看不見祢的大能與良善,
謝謝祢提醒我們,黑暗不會永無止境。 幫助我們耐心等候,
期盼祢高坐寶座那一天的到來。

 
耶穌來為黑暗的世界帶來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