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預測

2015080808:09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上帝!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
地上也被尊崇
。-詩篇46篇10節

在2003年,美國的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中,默默無聞的希拉
蕊•崙科(Hilary Lunke)贏得了冠軍,史上留名。她在公
開賽的18洞決賽中獲勝,這是她個人職業生涯中的唯一一次
勝利。她的勝利不只讓人感到驚訝,且振奮人心,這也是體
育競賽叫人興奮的原因,其結果永遠都無法預測。

人生也同樣不可預測,但卻不會讓人感到興奮。我們會安排
規畫、制定策略、設定目標、為將來鋪路,但這些往往都僅
是我們的一種希望。我們完全不知道一年後、一個月後、一
週甚至一天內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我們禱告,我們也計
畫,並信靠全知的上帝會曉得我們所有無法預測的事。這就
是為什麼我很喜愛詩篇46篇10節的應許:「你們要休息,要
知道我是上帝!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人生是不可預測的,太多事情是我永遠無法確知的。但我深
知有一位全知的上帝,而且祂深切地愛我。因為認識祂,所
以我能「休息」,能享有平安。

今天我有哪個計畫需要完全交託給上帝的呢?
 
在萬變的人生中,上帝的看顧永遠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