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落穗

2015080908:11
 
 

 
請你容我⋯⋯拾取打捆剩下的麥穗。-路得記2章7節

我和女兒都認為,巧克力蛋糕是烹飪世界中的七大奇蹟之一。
一天,我們又在製作這個我們最愛的甜點。女兒問我,可否不
要把全部的麵糊都倒入模具中,留下一些在碗裡,因為她想享
受剩下的麵糊。我笑了笑,答應了她,然後告訴她說:「這叫
作拾落穗,不過這典故不是從巧克力蛋糕開始的。」

在享用剩下的麵糊時,我跟女兒解釋,路得要靠著拾麥穗來養
活自己和婆婆拿俄米(路得記2章2-3節)。當時,因為她們的
丈夫都過世了,只好回到拿俄米的家鄉去。在那裡,路得遇上
富有的地主波阿斯,她請求對方說:「請你容我⋯⋯拾取打捆剩
下的麥穗」(7節)。波阿斯欣然應允了,並吩咐工人要故意留
下麥穗給路得(16節)

波阿斯用禾場上的田產慷慨地供應路得,同樣地,上帝以祂的
豐盛供給我們所需。祂的資源是無窮無盡的,而祂為了我們的
好處而傾福予我們。祂樂意賜給我們身心靈的需要。我們擁有
的一切美好事物,都是從祂而來的。

親愛的上帝,感謝祢所賜的一切福分!祢是我的供應者,祢有
無限的資源,感謝祢牧養祢的兒女,我要敬拜祢。

 
我們的需要永不會超過上帝無限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