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與我同在

2015060407:55
 
 





你們要分散,各歸自己的地方去,留下我獨自一人;其實我不
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
。-約翰福音16章32節

有一位朋友因為感到寂寞孤單,便在她的「臉書」貼了這一段
話:「我不是因為沒有朋友而感到寂寞,相反地,我有很多朋
友。我知道有人可以抱緊我、安慰我、跟我說話、關心我、想
念我。但他們無法每時每刻、永永遠遠在我身邊。」

耶穌能體會那種孤單的感覺。我想祂在世上服事的那段日子,
祂從痲瘋病人的眼裡、瞎子的聲音裡,看見和聽見他們的孤單。
但最重要的,當祂被親密的朋友離棄時,必定深刻體會到這種
感覺(馬可福音14章50節)

然而,當主耶穌預言門徒會離棄祂時,也宣告自己堅信天父必
與祂同在。祂告訴門徒說:「[你們]留下我獨自一人;其實我
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約翰福音16章32節)
耶穌說這些話之後不久,便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讓你我能與上帝恢復關係,成為祂家中的一分子。

每個人都會經歷孤單的時刻,但耶穌幫助我們明白天父永遠與
我們同在。永活的上帝無所不在,惟有祂能每時每刻、永永遠
遠在我們身邊。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應許對我永遠不離不棄。在我孤單時,求
祢幫助我記得,祢永遠在我的身旁。

 
若你認識耶穌,就永遠不會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