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所行

2015060507:55
 
 




我只有一件事……向著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
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腓立比書3章13-14節

當普立茲獎得主,美國著名影評家羅傑·艾伯特逝世時,一位
同是影評人的記者如此描寫他:「不論他有多少惡名、榮譽、
知名度,或是無數獨家專訪、與電影界巨星會面,艾伯特從未
忘記我們職責中的本質──評論電影。而他的影評總是熱情洋
溢且深具智慧。」

使徒保羅也從未忘記上帝所給他的身分和使命的核心。他對基
督總是那麼專一,充滿熱忱。不管是在雅典與哲學家們辯論,
在地中海經歷船難,或是被羅馬士兵監禁在獄中時,他都專
一於他的呼召,就是「認識基督,曉得祂復活的大能,並且
曉得和祂一同受苦」,並傳揚基督的福音(腓立比書3章10節)

保羅在獄中時,寫信給腓立比教會說:「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
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
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3章13-14節) 。無論保羅的處境怎樣,他都持守作耶穌門徒
的呼召,向著標竿直跑。

願我們永遠記得我們蒙召成為耶穌的跟隨者,以及這個身分
和使命的核心。

天父啊,幫助我無論身處何方,都能以我所有、盡我所能,
甘心服事祢。

 
保羅熱心追求的只有一件事,就是他與耶穌基督的關係。
─章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