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捷徑

2015031808:31
 




 
[耶穌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裡所出
的一切話
。」
-馬太福音4章4節

在我的國家最近一次的選舉中,一位我認識的婦女,因為生
活艱困而用她手中的一票換取一包紙尿褲。在此之前,我們
曾討論過各候選人能帶給國家的益處,所以她的決定令我很
失望。我問她:「那麼你的信念呢?」她一語不發。最後,
她所投選的人勝出了,但六個月後,各項稅收卻不斷攀升。
所有東西都比以前更貴,紙尿褲也不例外!

在世界各國,政治賄賂屢見不鮮,而屬靈世界的賄賂也同樣
司空見慣。撒但就曾引誘耶穌「出賣」祂的信仰(馬太福音
4章1-10節)
。當耶穌疲倦和飢餓時,那試探祂的就進前來。
牠說會讓耶穌得到即時的滿足:新鮮的食物、立時的解脫,
以及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

可是,耶穌清楚知道所有的捷徑都有危險性。或許這些捷徑能
讓我們暫時擺脫痛苦,但最終卻會帶來比我們想像中更嚴重的
傷痛。耶穌在受試探時,說了三次「經上記著說」(4、7、10節)
耶穌緊緊抓住祂從上帝和祂話語中所領受的真理。

當我們受試探時,上帝同樣會幫助我們。我們可以倚靠祂和聖
經的真理來避開危險的捷徑。

我經常被哪些可獲得滿足的捷徑所引誘?我該如何預備自己去
勝過這些誘惑?

 
主的道路不易走,卻通往永恆的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