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速之客

2015031715:25
 





 

有一天,我和妻子瑪琳接到了兒子和媳婦打來的電話,電話那
頭傳來緊張的聲音。原來,他們前一晚在家裡發現了兩隻蝙蝠。
我知道蝙蝠是生態系統中重要的一環,但在上帝所造的萬物中,
牠們並不是我喜歡的動物,尤其是當牠們在室內四處亂飛的時候,
更是討厭。

然而,我和瑪琳卻很樂意到孩子的家中幫忙。我們把房子的破
洞堵住,這些不速之客可能就是從這些破洞進入他們的家。

其實,有另一種不速之客也常常入侵我們的生活,那就是苦難。
當試煉來臨時,我們很容易感到恐慌或灰心。但是慈愛的天父卻
能夠使用這些困境教導我們,使我們更像基督。正因為這樣,
雅各如此寫道:「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
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
當成功……。」(雅各書1章2-4節)

這節經文並不是教導我們去享受試煉或是慶祝苦難。而是當這些
不請自來的苦難或試煉來臨時,我們可以在苦難中尋求上帝的
旨意,並且相信上帝能使用這些困境來使我們更像祂的愛子耶穌。

感謝天父,每一天祢把祢看為最好的賜給我們。我們感謝祢,
因我們能信靠祢,祢的心極仁慈無可測度。

 
試煉或許會臨到,但上帝卻必與我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