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家!

2016012109:26
 




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路加福音15章20節

我們正為兒子的叛逆感到苦惱,一次教會聚會後,一位朋友
把我拉到一旁,說:「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每天都為你和
你兒子禱告。」他頓了一下說:「其實我很內疚。」

「為什麼呢?」我問他。「因為我從未面對叛逆的孩子。我
的孩子都循規蹈距,但這不是因為我為他們做了什麼。其實⋯⋯」
他聳了聳肩說,「孩子們都會有自己的選擇。」

我很想給這位朋友一個擁抱,顯然他的關心是上帝的提醒,
讓我知道天父瞭解我正為兒子的問題感到心力交瘁。

沒有人比我們的天父更能體會期待浪子回頭的心情,路加福音
15章中所記載的,是我們和上帝都曾經歷的故事。耶穌藉著比
喻為所有的罪人提供一條出路,因他們迫切需要回到創造主的
身邊,重溫天父的懷抱。

耶穌是上帝以人的樣式來體會我們的愁苦,以慈愛的雙眼關
注我們。祂就是上帝,奔向我們、張開雙臂擁我們入懷。祂親
自迎接並親吻悔改的罪人 (20節) ,讓他們進入天父的家。

上帝不僅為我們在門前留了一盞燈,祂也在門口守候期盼、
呼喚我們歸來。

天父,我們今天再次向祢求告,
希望我們流浪的孩子能悔改、回歸父家。

 
我們的至親會拒絕勸告、反駁頂撞、高唱反調,甚至目中無人,
但無法抗拒我們禱告的力量。–巴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