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睛耶穌

2016012209:23
 





因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做;我
所恨惡的,我倒去做
。-羅馬書7章15節

有一次,我到某家公司分享了一篇信息。結束時,一名中年
員工來問了我一個問題:「我幾乎當了一輩子的基督徒,但
不時對自己感到失望,我不明白自己為何總戒不掉明知不可
為之事,而對該做的事卻感到力不從心;上帝會不會對我感
到厭煩?」站在一旁的兩個人也同樣投以期待的眼神,希望
能聽到我的回答。

這樣的掙扎其實很常見,連使徒保羅也曾有過這樣的經歷,
他說:「因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
不做;我所恨惡的,我倒去做」 (羅馬書7章15節) 。但值
得慶幸的是,我們不必一直深陷沮喪之中。若重述保羅在羅馬
書8章提到的要點,最重要的是不再專注律法,而是定睛於耶
穌。我們無法單憑己力,改變人類容易犯罪的本性。所以解
決的方法並不是要強逼自己遵守律法,而是專注於那位賜下憐
憫的基督耶穌,並順從那改變我們的聖靈。

當我們看重的是律法的準則,就會一再地評斷自己不配得著上
帝的恩典,然而當我們定睛於耶穌,就會越來越像祂。

我常陷入這樣的循環:竭力想做好一件事,
卻一再失敗、灰心喪志,只好放棄。
求主幫助我倚靠祢的恩典、
親近祢,讓祢來改變我的心。

 
專注於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