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神

2016012009:29
 





你們要一同效法我。-腓立比書3章17節

幾年前,我在《靈命日糧》的一篇文章中,談到了自己曾經
歷的家庭悲劇。過後,我接到一位讀者的來函。他說:「當
你提到你所經歷的悲劇後,我才意識到《靈命日糧》的作者
是真實的人,也面對真實的困難。」這話說的一點也沒錯!
我看了一下撰寫這些短文的作者名單,發現其中有人罹患癌
症、孩子叛逆、夢想未能實現,以及面對各式各樣的失落。
我們確實都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我們用筆描繪一位真神,
祂瞭解我們真實的難處。

在聖經人物中,偉大的使徒保羅也是個有血有肉的普通人。
他面對身體軟弱,受到訴訟纏累,還要處理人際糾葛。保羅
在面對如此不堪的現實環境時,為我們樹立了好榜樣。在腓
立比書3章17節,保羅說:「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也
當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需要福音的人,他們需要耶穌,如今正尋
找可信的人,指引他們到完全的救主面前,所以我們必須真
誠無偽。

耶和華全然美善,賜下救恩給不完全者。
差遣完全的耶穌,降世為我們的罪受死。
主,助我真誠無偽,指引世人到祢面前。

 
若能對上帝真誠,便能對世人無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