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落時刻

2015112909:19
 
 


 


祢是幫助我的,搭救我的。-詩篇40篇17節

英國著名作家魯益師與兄長華倫,曾於溫雅德男校寄宿數個
學期。當時的校長非常嚴厲,讓每一位學生都吃盡苦頭。數
十年後,華倫寫道:「雖已過耳順之年,但每當我回憶起在
校的時光,無不感到鬆一口氣,再也沒有比在溫雅德的那段
時期更難熬的了。」我們大多數的人都有類似的經驗,回想
起生命中的黑暗困頓時期,不禁慶幸那一切終於過去,總算
雨過天晴。

詩篇40篇1-5節記載大衛在生命的低谷時刻向主呼求,得著
主的拯救。上帝把他從禍坑裡、從淤泥中拉上來,使他的腳
立在磐石上(2節) ;大衛說:「祂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
美我們上帝的話。」(3節)

要擺脫抑鬱和絕望,通常不會是一蹴即就的。在詩篇40篇中,
大衛一再地懇求上帝以祂的慈悲、慈愛和誠實,拯救他脫離
自己的罪與敵人的威脅(11-14節)

每當我們被困於生命的低谷時,我們也能像大衛一樣宣告:
「我是困苦窮乏的,主仍顧念我。祢是幫助我的,搭救我的。」
(17節)

回想曾經歷過的生命低谷,
這樣的經歷如何激勵你更信靠上帝呢?

 
那位托住萬有的上帝,絕不會讓你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