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獎賞

2015112109:24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腓立比書3章14節

在各行各業中,都有一個象徵肯定與成功的最高獎項。奧運金
牌獎、葛萊美音樂獎、奧斯卡金像獎以及諾貝爾獎,都是所謂
的「最高獎項」。但是,任何人都可以獲得比這些「最高獎項」
更大的獎賞。

 

使徒保羅熟悉第一世紀的競技比賽,當時的參賽者都是竭盡全
力要贏得獎項。所以,保羅寫信給腓立比教會的基督徒,與他
們分享:「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
有損的」(腓立比書3章7節) 。保羅如此說是因為他心中已有
了新的目標:「認識基督,曉得祂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祂
一同受苦」(10節) 。保羅還說:「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
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12節) 。保羅跑完他當跑的
路,所獲得的獎賞就是「公義的冠冕」(提摩太後書4章8節)

我們都能努力贏得同樣的獎賞,當我們竭力向著標竿奔跑時,
就是尊榮主耶穌。在每一天的日常工作中,我們都朝著這個
「最高獎賞」前進,就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
的獎賞」(腓立比書3章14節)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在沮喪時,
仍能繼續竭力奔跑,
且定睛在那永恆的獎賞上,期盼永遠與祢同在。

 
今生竭力為主,必在永生得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