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的事

2015112208:33
 
 




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路加福
音10章42節

有一次,我居住的城市舉辦慶祝活動,讓我有機會觀賞精彩
的煙火表演。但漸漸地,我的注意力被分散了,因為除了璀
璨的大型煙火外,其左右方的夜空上,又不時出現了小簇的
煙火。因為觀看這些美麗的小煙火,讓我錯過了正前方更為
燦爛的煙火表演。

 

有時候,我們會被美好的事物吸引,而無法專注在極好的事
物上。根據路加福音的記載,馬大也曾有類似的經歷(路加
福音10章38-42節)
。當耶穌和祂的門徒抵達伯大尼的村莊
時,馬大熱情地款待他們。作為一名好客的主人,總免不了
要款待客人並為他們預備食物,因此我們不應太苛責馬大。

當馬大抱怨她的妹妹馬利亞不幫忙時,耶穌為馬利亞選擇坐
在祂的腳前作了解釋。主耶穌不是說馬利亞比馬大更屬靈。
其實有些時候,馬大對主耶穌的信心似乎比馬利亞更大(約
翰福音11章19-20節)
。耶穌也不是在批評馬大照顧他們的
飲食需要,而是要馬大明白,在忙碌的服事中聆聽主耶穌的
聲音,才是最主要的事。

親愛的主,請幫助我,
記得服事祢固然重要,
但我與祢的關係更重要,
絕不能以服事來取代。

 
耶穌渴望我們親近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