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園子裡

2015091107:43





我父啊⋯⋯願祢的意旨成全。-馬太福音26章42節

我的祖先是美國密西根州的拓荒者。他們開墾土地、耕種作物,
並開發菜園果園,種植蔬果供應家人。如今農事成了我們代代
相傳的專長。我的父親在密西根州的農場長大,他熱愛園藝,
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對園藝和肥沃泥土的氣味情有獨鍾。
在花園栽種萬紫千紅的花朵,或是照料馥郁芬芳的玫瑰,是
我喜愛的休閒活動。當然如果沒有雜草,那就更好了!

每當我剷除雜草的時候,便會想起了伊甸園。那裡原本是個
完美的花園,可惜亞當和夏娃悖離上帝,自此他們兩人要面
對荊棘和蒺藜,而此後所有園丁和農人也要經歷這些艱辛
創世記3章17-18節)

此外,聖經也提到另一個園子,那就是客西馬尼園。在這園
中,基督的心極其憂傷,祂祈求天父選擇其他方法逆轉伊甸
園裡罪造成的惡果。在客西馬尼園中,耶穌即便要面對苦難,
但仍完全順服祂的天父說:「願祢的意旨成全。」(馬太福
音26章42節)

因為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甘願順服,現在我們才可以獲得祂奇
妙恩典的好處。願我們也學習降服於祂,讓祂除去我們生命
中的蒺藜。

主啊,感謝祢付上寶貴的贖價,
 讓我從罪惡中得釋放。願
祢的得勝成為我的鼓舞, 叫我能拒絕那纏累我的罪,得以
多結果子。

 
信心扎根,靈命才能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