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與力量

2015052508:13
 
 




耶和華必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出埃及記15章18節

美國作曲家兼管樂團總監索薩(John Philip Sousa),常被
人們稱為「進行曲之王」。一百多年來,世界各地的樂團經常
都在演奏他所創作的音樂。正如音樂史學家兼維吉尼亞陸軍樂
隊指揮齊索(Loras John Schissel)所說:「索薩對進行曲
的巨大貢獻正如貝多芬對於交響樂的深遠影響。」索薩深知音
樂具有鼓舞、激動人心的力量。


 

在舊約時代,以色列人在危難時獲得上帝的幫助,就會發自內
心地創作和唱詩來歌頌上帝。當上帝拯救祂的子民,脫離法老
軍隊的追殺時,「摩西和以色列人向耶和華唱歌說:『我要向
耶和華歌唱,因祂大大戰勝,將馬和騎馬的投在海中。耶和華
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
(出埃及記15章1-2節)

詩歌能提醒我們上帝過去信實的帶領,使我們的心受激勵。
當我們灰心沮喪時,可以唱詩讚美,這能讓我們的目光轉離眼
前的困境,定睛於上帝的大能及祂的同在。我們要謹記祂是我
們的力量、我們的詩歌,也是我們的拯救!

真神信實永遠堅定,信靠之心永不遷移;雖有刀劍,不能分開,
真心愛主的人。

 
讚美詩歌能讓我們看見上帝的信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