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世界

2015041908:07
 

 
 


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
-詩篇24篇1節

我知道兒子期盼在生日時,收到一張世界地圖當禮物。我逛
了好些商店,最後發現一張五彩繽紛的世界地圖,地圖上每個
區域都有插圖。巴布亞新幾內亞上方盤旋著一隻鳥翼蝶;智利
山巒巍然屹立;而南非則裝飾了一顆鑽石。我很喜愛這張地圖,
但地圖下方小標籤上的字卻讓我不以為然,上面寫著:我們的
世界。

從某一方面來說,地球的確是我們的世界,因為我們住在其間。
我們可以喝其中的水、採地上的金礦、捕海裡的魚,但這全是
因為上帝允許我們這麼做(創世記1章28-30節)。事實上,這
是上帝的世界,因為「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
都屬耶和華」 (詩篇24篇1節)。最使我驚奇的,就是上帝將
祂那不可思議的創造,交託微小的人類管理。祂知道我們有些
人會蹧蹋它、不承認它是上帝創造的,甚至宣稱這一切都是我
們的。但上帝仍然允許我們把這片土地當成家,且讓萬物藉著
祂的兒子而存在(歌羅西書1章16-17節)

今天,讓我們花點時間,享受上帝的世界吧!嚐嚐香甜的水果、
聽聽清脆的鳥鳴、陶醉在夕陽當中。讓你所居住的世界,啟發
你敬拜那擁有這一切的上帝。

主啊,求祢幫助我,偶爾停下腳步,去欣賞、聆聽、品嚐、思想
這一切使我們喜樂的恩賜。感謝祢今天向我顯現祢奇妙的創造和
大愛。

 
受造物的美麗激勵我們讚美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