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虧你不是上帝

2014112615:28
 





    世人应该庆幸,幸亏我不是上帝。

  我是小心眼儿的人间女子,动不动就和人计较。我买东西
要盘算,给学生打分数要计到小数点以后再四舍五入,发现小
孩子不乖也不免要为打三下打两下而斟酌。丈夫如果忘了该纪
念的日子当然也要半天不理他以示薄惩。

  如果让这样的人膺任上帝,后果大概是很可虑的。

春天里,满山繁樱。却有人视若无睹,只顾打开一只只汽水罐,
我如果是上帝,准会大吼一声说:“这样的人,也配有眼睛吗?”

  这一来,十万个花季游客立时会瞎掉五万以上。第二天,盲
校的校长不免为突然剧增的盲生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所以说,幸亏我不是上帝。

  闲来无事,我站在云头一望,竟然有那么多五颜六色的工
厂污水一一流向浅碧的溪流,我传下旨意:“这样糟蹋大地,
让别人活不成的,我也要让他活不成。”

  第二天,天使检点人数,一个小小的岛上居然死了好几万
个跟“污水罪”有关的人。

  有人电鱼,有人毒鱼,这种人留着做什么,一起弄死算了。

    其他在松林中不闻天籁的,留耳何为?抱着婴儿也不闻乳
香的,留鼻何用?从来没有帮助过人的双手双脚废了也不可惜,
从来没有对阳光和空气心生感激的人,我就停止他们五分钟
“空气权”,让他们知道厉害。

  所以说,还好,幸亏我不是上帝。

  世间更有人不自珍惜,或烟酒相残,或服食迷幻药,或苟且
自误,或郁郁无所事事,这样的人,留智慧何用?不如一律还原
成白痴,如此一来不知世间还能剩几人有头脑。

  我上任后,不消半年,停阳光者有之,停空气者有之,而
且有人缺手,有人断足。整个世界都被罚得残缺了。而
人性
陋依旧,愚鲁依旧。

  让河流流经好人和坏人的门庭,这是上帝。让阳光爱抚好
人和坏人的肩膀,这是上帝。不管是好人坏人,地心吸力同样
将他们仁慈地留在大地上。这才是上帝的风格。并且不管世人
多么迟钝蒙昧,春花秋月和朝霞夕彩会永远不知疲倦地挥霍下
去,这才是上帝。

    是由于那种
包容等待,那种无所不在的覆照和承载,以
及仁慈到溺爱程度的疼惜,我才安,然拥有我能有的一切。

  所有的人都该庆幸——幸亏自己不是上帝。(智者:张晓风)




 

 


  •   asd9595 於 2014-11-26 22:40 1F
  • 願大家都能擁有 豁達 的人生觀,謝謝您的分享,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4-11-27 09: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