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上帝

2016012409:01
 
 


 
[耶穌說]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
-約翰福音15章5節

那天,教會來了幾位新朋友。當聚會正在進行,台上牧師的講
道還未結束,此刻,我注意到其中一位新朋友突然離席,我出
於關心,也很好奇,想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於是也跟著她走出去。

我上前問她:「怎麼這麼早就要離開了?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她直截了當地回答我:「是,問題出在今天的講道內容,我無
法認同講員的論點。」當天的講員提到,我們這一輩子的任何
成就,都應將功勞和讚美歸於上帝。這位新朋友滿腹牢騷地抱
怨:「我自己應該也有些功勞吧!」

我向她解釋講員說這番話的用意,我們的努力確實值得肯定和
讚賞,然而這些天賦與才幹都是來自上帝,所以祂應得到這份
榮耀。即使是上帝的兒子耶穌也曾說:「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
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 (約翰福音5章19節)
耶穌對跟隨祂的人說:「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15章5節)

我們感謝上帝,因著祂,我們才得以成就每一件事。

主,讓我不忘記是祢為我成就這一切,
是祢賜我能力來完成所有的事。

 
上帝的子民遵行祂的旨意來榮耀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