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開始

2016012309:57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箴言22章6節

一天,女兒告訴我她在學校用餐時遇到一個困難,我馬上想
到該如何幫她解決問題。但再三思量後,我有了不同的想法。
我想或許上帝允許這件事發生,是要讓她看見上帝的作為,
使她更加認識上帝。因此,我並沒有急著出手幫忙,只帶著
她一起禱告。結果,完全不需要我幫忙,問題就解決了!

這件事情讓女兒經歷了上帝對她的關愛,祂不但垂聽、也回
應她的禱告。聖經上提到,這樣的教導的確有必要從小開始,
如果我們「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箴言22章6節) 。當我們讓孩子從年幼時期就能認識耶穌和
祂的大能,那麼即使他們在日後迷失了,也可以再回到主的懷
抱,同時這也為他們的一生奠定靈命成長的基礎。

想想看,你如何使孩子的信心增長呢?可以帶領他們欣賞上帝
在自然界的奇妙創造,與他們談談上帝曾經如何幫助你,或帶
著他們一起為生活上的美事獻上感謝。上帝要透過你,讓世世
代代都知道祂的美善。

親愛上帝,求祢在我們的下一代中興起愛主的信徒,
教導我如何激勵年輕一代來信靠祢。

 
今日為基督而活,為下一代留下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