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價值

2016011111:17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哥林多前書6章20節

岳母過世後,我和太太在她居所梳妝台的抽屜中,發現許多
刻著印地安人頭像的一美分硬幣。她沒有蒐集硬幣的習慣,
但在她的那個年代,這些硬幣四處流通,她就存了一些下來。

這些硬幣有的保存得很好;有的卻磨損、腐蝕變黑,甚至已看
不清紋路。硬幣的背面,每一個都有「一分錢」的戳印。現在
的一分錢根本不值錢,很多人都認為它沒用。但是這些一美分
的硬幣在當時還可以買上一份報紙。收藏家也視它如珍寶,即
使它們晦暗無光澤,刮痕累累。

或許你也會覺得自己已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傷痕累累、衰老無
用,再也跟不上時代的腳步。即便如此,上帝依然認為你很有
價值。宇宙的創造主愛你,不是為了你的心智、軀體、衣著、
成就、聰明,或是品格,而是因為你這個人。再遠的距離、再
貴的贖價,祂都願意支付,只為了擁有你(哥林多前書6章20節)

事實上,上帝早就這樣做了。祂從天上的寶座降生人世,用自
己的寶血買贖了你 (羅馬書5章6、8-9節) 。祂就是這麼想要
擁有你。你在祂眼中是何等寶貴,祂愛你。

父啊,每當我思想祢對我的愛,
我都讚嘆、震驚,
因祢竟能愛我這樣的罪人。我讚美祢。

 
基督的死顯出上帝多麼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