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享安息

2015123010:35
 




 
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章28節

朋友被送進急診室,我站在他的床邊,周圍其他病人的痛苦
呻吟聲讓我心生惻隱。當我為朋友及其他病人禱告時,我再
次感受到人生在世的短暫。此時,吉姆·里夫斯的歌曲《這世
界非我家》浮上腦海,的確,我們只是世上的客旅。

我們的世界充滿了困頓、痛苦、飢餓、罪債、貧窮、疾病以
及死亡。正因為我們都必須生活在這樣的世界,所以耶穌邀
請我們,祂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
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章28節) 。我們實在需要
這樣的安息。

在我參加過的喪禮中,幾乎都會提到約翰所看見的異象「新
天新地」(啟示錄21章1-5節),這的確是非常適合追思禮拜
的場合。

但是我相信,這個信息對於活著的人更有意義,因為只有當我
們還活著的時候,才能夠回應耶穌的邀請,得著祂的安息。
唯有如此,我們方可得見記載在啟示錄中的應許:上帝會與
我們同住(3節);祂會擦去我們的眼淚(4節);不再有死亡,
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4節)

現在就接受耶穌的邀請,得著祂所賜的安息!

天父啊,我們這一生或許十分美好,
但也可能非常艱辛。感謝聖靈時刻與我們同在,
更感謝祢讓我們將來能永遠與祢同住!

 
生活重擔何其難當,在主裡面必得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