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指南針

2015091511:03
 
 

 


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篇119篇105節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有27名水手在離北卡羅萊納州沿岸
約500公里處,靠著小小的指南針從死裡逃生。當時,退休海
員錫曼諾夫(Waldemar Semenov)在美國一艘參戰的商船上
擔任初級工程師。一艘德國潛水艇浮出水面,並向他們的輪船
開火。結果輪船被擊中,著火並且開始下沉。錫曼諾夫和船員
們一起將救生艇放入海中,並使用救生艇上的指南針導航,
回到航道,然後慢慢靠近海岸。三天後,他們獲救了。

詩篇的作者提醒上帝的百姓,上帝的話語是全然可信的「指南
針」,詩人將之比喻為一盞燈。在那個年代,橄欖油燈的亮度
只足以照明路人的下一步。對這位詩人來說,上帝的話就是這
樣的一盞燈,提供足夠的光線照亮尋求上帝者的道路(詩篇119
篇105節)
。詩人相信,當他面對未知和混亂的境況時,上帝
會透過祂的話語領導他,指引他的方向。

當我們迷失人生方向時,我們可以完全信靠上帝。祂賜下可靠
的話語作為我們的指南針,引領我們與祂有更深的團契。

天父,人生的道路實在艱苦。
 有時候我飄移不定,但我信靠祢。
求祢以祢信實可靠的話語帶領我、引導我。


上帝賜給我們祂的話語,幫助我們認識並跟隨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