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語和行為

2015091407:47
 
 





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約翰一書3章18節

我在大學教導寫作課程,一名學生寫了電郵給我,語氣急切。
當時已是學期末,他發現必須有更好的成績才能參加運動校
隊。他該怎麼辦呢?因為他曾欠交過數次作業,所以我給他
兩天的時間補交那些報告。他回覆我:「謝謝。我會照做的。」

兩天後,截止日期過了,我並沒有收到他的作業。他沒有實
踐他的承諾。

耶穌也曾講述一位年輕人做出類似舉動的故事。這個男孩的
父親要他去葡萄園裡做工,他說:「父啊,我去」(馬太福音
21章30節)
,但他說了卻不做。

解經家馬太•亨利(Matthew Henry)針對這個比喻總結:「花
苞和花朵皆非果實。」我們可以滿舌生花,讓別人以為我們會
有所行動,但若沒有實踐的果實也只是空談。耶穌說的這個比
喻,主要對象是那些口中順服卻拒絕徹底悔改的宗教領袖,但
也同時適用在我們身上。只有「在行為和誠實上」(約翰一書
3章18節)
跟隨上帝,而不是開空頭支票,我們才能榮耀我們
的上帝和救主。

我們順服上帝的行為,比任何討好的虛詞更能展現對祂的愛、
尊崇和讚美。

親愛的天父,求祢幫助我履行諾言,
 讓我對祢和對信賴我的
人不失信。 更求祢幫助我遵行祢的旨意,而不只是空談。

 
言語如花朵,行動為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