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讚永活的上帝

2015071907:46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祂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
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
。-以弗所書1章3節

美國人權英雄羅莎•帕克斯(Rosa Parks)於2005年去世。當
時,著名主持人歐普拉認為能在安息禮拜上致詞,讚揚帕克斯
是一項殊榮。當歐普拉提到帕克斯在1955年拒絕在公車上讓座
給白人男子時,她說:「我常想,當時公車實行種族隔離政策,
拒絕讓位會被逮捕,在那種情況下,她堅持坐在座位上,實在
需要極大的勇氣。她這種沒有考慮到自己的舉動,讓我們過後
得到更美好的生活。」

在葬禮上,我們都會讚揚死去的人,但是使徒保羅在寫給以弗
所教會的書信開頭中,將頌讚歸與永活的上帝。他說:「願頌
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保羅要以弗所教會的信徒,
跟他一起讚美上帝所賜下的各樣屬靈福分,包括上帝揀選他們,
並使他們成為自己的兒女;耶穌賜下了救贖、赦免他們的過犯,
並讓他們知道福音的奧祕;讓他們受了聖靈作為印記和憑據。
這浩大的救恩,完全是出於上帝的作為和祂的恩典。

讓我們學習保羅,時時謹記上帝在基督裡所賜下的恩典,只要
我們如此行,就會發現我們的心頌讚滿溢,禁不住說:「使祂
的榮耀得著稱讚。」

讚美天父上帝,因祢所賜的恩典超過我所求所想,我只能夠以
不住的讚美作為回應。謝謝祢揀選我,使我成為祢的兒女,
救贖我,赦免我,並且讓我明白福音的奧祕。

 
讚美是靈魂得釋放者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