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何干?

2015061308:37
 
 




耶穌對他說:「⋯⋯你跟從我吧!」-約翰福音21章22節

社交媒體有許多用處,有時卻讓人感到沮喪,至少我常有這樣
的經歷。即便我定下良好的目標,但別人總是透過社群訊息不
斷提醒我,他們已經率先完成那些目標,或者得到更佳的結果,
這使我感到氣餒。我常常要面對這種挫敗,所以經常提醒自己,
上帝並沒有虧欠我。上帝把任務交付給我,同時也把完成任務
所需要的一切賜給我。

這表示我不需要更多的預算或成功的保證;不需要更好的工作
環境或轉換工作;不需要別人的批准或許可。我也不需要健康
或是更多的時間。也許,上帝會把以上一些東西賜給我,不過
我所需要的,都已經擁有了,因為上帝若分派工作,與此同時
也會提供所需的資源。我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好好運用祂賜
給我的時間和才能來祝福別人,並歸榮耀給上帝。

耶穌與彼得曾談論過這個話題。在加利利海岸做完早餐之後,
耶穌告訴彼得在他生命終結時要發生的事。彼得指著另一個使
徒問道:「這人將來如何?」耶穌回答:「與你何干?」

這個問題,正是當我跟別人作比較時,需要問自己的。答案是:
「與我無關。」我的任務是跟隨耶穌,並且忠於祂所賜給我的恩
賜和機會。

在哪些方面,我要學習不跟別人作比較?上帝如何賜福予我去
完成祂的旨意?

 
不滿源於注視別人,滿足來自定睛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