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灰心

2015061207:48
 
 

 


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加拉太書6章9節

如果我日復一日地烹煮三餐,烹飪很容易會變成枯燥乏味的事
情。削皮、切片、刨絲、攪拌,然後等著將食物蒸、煮、炒、
炸,這難免讓人厭煩。然而,品嚐食物卻從不乏味!即便我們
每天都吃飯,我們卻仍然享受這件事。

同樣的,保羅知道行善也可能讓人疲乏,因此他以播種和收割
作為比喻 (加拉太書6章7-10節) 。他寫道:「我們行善,不
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9節) 。愛仇敵、
管教孩子,以及不住地禱告,都很困難。但是,收成我們所播
的種,卻一點也不枯燥!當我們看到愛征服了紛爭、孩子跟隨
上帝的指引,或是禱告蒙應允,是多麼令人欣慰。

烹飪的過程可以花上好幾個小時,而我的家人經常在20分鐘就
吃完我辛苦烹煮的成果。但保羅所說的「收成」卻是永恆的。
所以只要有機會,我們就要行善,然後等待上帝按祂的時間賜
下祝福。今天當你依照上帝的話去行時,切莫灰心,當記得那
收成時的歡欣是超越今生的。

親愛的主,幫助我今天行善不感困倦。我感謝祢,因為有一天,
我能與祢一起同在那充滿歡欣的永恆天家。

 
定睛永恆,奔跑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