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憂慮!

2015041407:07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祂顧念你們
-彼得前書5章7節

美國演員兼幽默大師喬治·彭斯(George Burns)曾說:「如
果你問我:『長壽的關鍵是什麼?』我會告訴你,那就是避免
憂慮、壓力和緊張。其實即使你不問我,我也要讓你知道!」
彭斯一直活到100歲,享受將歡笑帶給人們的樂趣,他顯然遵循
自己的忠告。

然而,我們怎麼可能不憂慮呢?因為人生是如此變幻莫測、充
滿了各種問題和需要。在第一世紀時,耶穌的跟隨者被迫四
散到亞洲各地,當時使徒彼得鼓勵他們說:「所以你們要自卑,
服在上帝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祂必叫你們升高。你們要
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祂顧念你們。」
(彼得前書5章6-7節)

彼得的教導並不是要幫助我們逃避苦難 (9節),而是讓我們
在遭遇撒但攻擊時,可以有平安與力量,站立得穩 (8-10節)
讓我們不至於陷入焦慮和愁煩之中,反而得到自由,可以享受
上帝給我們的愛,並彼此相愛。

我們的目標不應該是長壽,而是在上帝賜給我們的年歲裡,完
全地活出以愛來服事主的生命。

主啊,我承認自己背負了許多重擔,結果焦慮愁煩。我的心靈
沉重難當,有時甚至徹夜難眠。當我倚靠祢時,求祢挪去我心
中的沉重負荷。

 
天父上帝從不會忘記任何事情,那麼我何必憂慮呢?─章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