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為先

2015041308:21
 
 



大衛求問耶和華。-撒母耳記上23章2節

當丈夫和我要督促兒子練習鋼琴時,我們都會先祈求上帝幫助。
我們以禱告為先,是因為丈夫和我都不會彈奏鋼琴。就是這樣,
我們三人漸漸明白一些音樂的奧秘,例如「頓音」和「連音」
的意思,以及何時用到鋼琴上的黑鍵。

當我們知道自己需要上帝的幫助時,禱告就成為首要之務。大
衛要對抗基伊拉的非利士人時,情況危急,急需上帝的幫助。
因此在作戰之前,「大衛求問耶和華說:『我去攻打那些非利
士人可以不可以?』」 (撒母耳記上23章2節)結果上帝允准
他;但是,跟隨大衛的人卻表示敵人的勢力令他們害怕。於是,
在向非利士人開戰之前,大衛再次禱告,上帝應許他必得勝利 (4節)

你讓禱告引導生活嗎?或者將禱告當做遭遇麻煩時的最後策
略呢?有時候,我們會先制定計畫,再求上帝賜福計畫順利
進行;但有時候,我們只在絕望時才禱告。沒錯,上帝要我
們在有需要時轉向祂;不過,祂也要我們記住,每時每刻我
們都需要祂(箴言3章5-6節)

親愛的上帝,請引導我走過一生的道路。幫助我不要倚賴自
己的聰明行事,而要在每個時刻都尋求祢的旨意。

 
上帝要我們在做任何事之前先禱告。─章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