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如巖石的信仰

2015040608:04
 
 




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
。-詩篇18篇2節

我的祖母和妻子的祖母都已經超過一百歲。我和祖母或她們的
朋友談話時,發現這些長者回憶往事時,都有一些共同點:他
們會緬懷過去艱難的時刻。他們會述說二次大戰的苦難,經濟
蕭條的艱辛。他們感慨萬千地提到那些艱難的日子,如大水漫
過家園、使用建在屋外的茅廁、挑水洗衣服,或者連續幾個月
只吃雜糧的日子。

矛盾的是,艱難的日子可以堅定我們的信心,並且鞏固人際關
係。我看到有人活出了這個原則,讓我能更明白關於上帝的一
個奧秘。信心歸根究底就是是否信靠的問題,如果我站在信靠
上帝的堅固巖石上 (詩篇18篇2節),最糟的環境也無法破壞
我和上帝的關係。

堅如巖石的信心,讓我相信即使在此刻的混亂中,上帝仍然掌
權。不管我再怎麼覺得自己一文不值,充滿慈愛的上帝仍然真
心在乎我。痛苦不會持續到永恆,罪惡也不會得勢到底。

堅如巖石的信心讓我們看見,即便全歷史最黑暗的事──就是
上帝愛子之死,都是一個必要的前奏,以走向全歷史最光明的
時刻──祂的復活勝過死亡。

主啊,祢是磐石,我信心的根基,我的信心奠基於祢,而非受
自己的感覺主導,否則我必會跌倒。

 
基督磐石是我永不落空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