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固根基

2015040707:40
 




 
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馬太福音7章24節

在俗稱「火山帶」的環太平洋地區,地震十分頻繁。世界上百
分之九十的地震,以及百分之八十一最強烈的地震,都是在這
個地區發生。我知道香港有許多建築,都是建造在花崗岩之上,
有助減輕地震可能帶來的損害。的確,在世界上常發生地震的
地區,建築物的根基都顯得格外重要。

耶穌基督告訴門徒,穩固的根基對於建立生命極為關鍵。祂說: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
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
根基立在磐石上」 (馬太福音7章24-25節)。以耶穌基督為根基,
能帶給我們心靈和生命中,現在和將來所需的安穩。

讓主的智慧引導我們的人際關係、各種抉擇,以及優先次序,那
麼我們就可以知道,祂是人們生命中最可靠的根基。

慈愛的天父,祢是萬有的主宰,天上的大君王,祢是我唯一的盼
望,因為唯有祢值得我信靠。

 
耶穌是建立堅固生命的最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