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我這裡來

2015040508:21
 




 
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翰福音20章29節

英國女詩人伊洛蒂(Charlotte Elliott)在1834年寫下聖詩
《照我本相》(Just As I Am)。當時她已經患病多年,她很
渴望為一所女子學校籌款,但卻力不從心。她覺得自己一無是
處,內心的痛苦讓她開始懷疑自己的信心不足。於是,她寫
下了《照我本相》來回應自己心中的疑惑。她痛苦的核心,
也許在這字裡行間最能夠表達出來:

耶穌受死、埋葬後的第三天,從墳墓中復活,並讓多馬這個多
疑的門徒來檢視祂的釘痕 (約翰福音20章27節)。多馬摸到
耶穌的傷口,終於相信耶穌復活了。基督對他說:「你因看
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29節)

今天,我們這些基督徒就是那些沒有看見就信的人。然而,
有時候,屬世的境況會使我們內心產生很大的疑惑。即便在
那些時刻,我們也要呼求主:「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
幫助」(馬可福音9章24節)。耶穌樂意我們按自己的本相到
祂跟前。

親愛的主耶穌,幫助我信靠祢,尤其是當我處在生命的低谷。
懇請祢挪去我的疑惑,以對祢的信心取而代之。

 
復活的基督為你打開豐盛生命的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