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悟——成功的秘訣

2014122409:36
 





    弟子们问禅师:“老师,如何才能成功呢?” 

  禅师对弟子们说:“今天咱们只学一件最
简单也是最容易
的事。每人把胳膊尽量往前甩,然后再尽量往后甩。”说着,
禅师示范了一遍,说道:“从今天开始,每天做300次。大家能
做到吗?“ 

  弟子们疑惑地问:“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 

  禅师说:“做完了这件事,一年之后你们就知道如何能成
功了!” 

  弟子们想:“这么
简单的事,有什么做不到的?” 

  一个月之后,禅师问弟子们:“我让你们做的事,有谁
坚持
做了?”大部分的人都骄傲地说道:“我做了!”禅师满意地点
点头说:“好!” 

  又过了一个月,禅师又问:“现在有多少人
坚持了?”结
果只有一半的人说:“我做了!”

  一年过后,禅师再次问大家:“请告诉我,最
简单的甩手
运动,还有几个人
坚持了?”这时,只有一人骄傲地说:“老
师,我做了!” 

  禅师把弟子们都叫到跟前,对他们说:“我曾经说过,做完
这件事,你们就知道如何成功了。现在我想要告诉你们,世间
最容易的事常常也是最难做的事,最难的事也是最容易的事。
说它容易,是因为只要愿意做,人人都能做到;说它难,是因
为真正能做到并持之以恒的,终究只是极少数人。”

  后来一直支持做的那个弟子后来成了禅师的衣钵何去传人,
在所有的弟子中只有他成功了! 

  禅悟:最容易做的事,也是最难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