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上成功的大門

2014122209:50
 




    失败愁眉不展地找到智者,告知,我作过文,学过画,
做过生意,均与成功无缘。我多想见识一下成功啊!智者问,
你下的功夫怎样?失败答,作文我用尽了一百瓶墨水,学画
我磨秃了一百支画笔,做生意我跑烂了一百双鞋。它们耗费
了我整整十年时间!
智者捻须含笑点头,说,我领你去见识
成功,你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吗?失败说,有。

  失败跟随智者来到一座大山的脚下。智者说,我由下往上
设置十个标记,你沿着标记上山,到达第十个标记,便可见
到成功了。
智者说罢,飘然而去。

  失败很快就到达了第一个标记。猛然,失败发现一只鹰闪
电般向他扑来,直啄他的眼睛。失败闪身躲过鹰,脸却被鹰爪
划出了一道血痕。失败慌乱之中捡起一根木棍挥舞,赶走了鹰。
失败带着伤痕,通过了第二个标记,继续往前,忽听身旁的草
丛中一阵悉索作响。一条眼镜蛇正高扬起头,发出致命的一击。
失败急中生智,离开草丛,奔向一堆乱石,总算摆脱了毒蛇。
失败坐在一块岩石上喘息,宽慰的是几步之外就是第三个标记了。
穿过第三个标记,失败来到一潭山涧,痛饮清澈的涧水。猛地失
败倒吸一口凉气,原来水中分明地倒映着两只饿狼的影子。失败
将一石块奋力掷向狼,然后转身沿着涧边往前跑。他的速度显然
远不如狼。很快,一只狼从失败的腿上连裤带肉扯下了一块。失
败忍着巨痛,连滚带爬,持石块朝狼猛击。一头钻进了前面的一
间小屋。定睛一看,竟是
自己的家。窗口,第四块标记赫然在目。

  失败看看自己破烂的衣衫,摸摸遍布的伤口,长叹一声。
勉强通过了前四个标记,后面六个标记还不知有怎样的危险呢。
或许是恶熊,或许是猎豹,或许,还有老虎、狮子……凭自己仅
剩的体力,怎能对付得了这些凶猛的对手?前几次大难不死,
往后,还会有这么好的运气吗?这辈子,
自己怕是走不出失败
的圈子了。想到这里,失败包扎好伤口,燃起篝火,从墙上取下
一只野兔,烧烤起来……

  智者将这一切看在眼里,他对正等待在第五个标记前的成
功说,他不会来了,可以关上你的大门了!

  随着成功之门咣啷关闭,失败与成功再也无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