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大門

2016021709:08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馬太福音28章19節

查理·斯弗德(Charlie Sifford)在美國體壇舉足輕重。在
1961年,美國廢除了只限白人可以參加職業高爾夫聯合錦標
巡迴賽的條款,他是第一位參賽的非裔美籍球員。即使當時
必須承受種族歧視和騷擾,他仍然取得了最高榮譽,他曾贏
得兩次錦標賽,而且在2004年成為首位入主世界高爾夫名人
堂的非裔美籍球員,並為來自各族群所有的球員打開了進入
職業高爾夫球賽的大門。

把門打開也是宣揚福音的首要任務之一。耶穌說:「所以,
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
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
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馬太福音28章19-20節)

其中「萬民」(19節)是源自於希臘文ethnos,也就是英文
「種族」的字源。換句話說,這節經文的意思就是:「使所有
的種族作我的門徒。」耶穌在十字架上所做的,就是為每一個
人打開通往天父的道路。

我們既已蒙上帝看顧,也就應當靠著主恩去關懷別人。我們也
要為人打開大門,特別是對那些從未想過自己會受歡迎的人,
迎接他們進入上帝的家中。

主啊,願祢幫助我能夠關心他人的需要,
賜我合宜的話語,與人分享有關祢的事。

 
耶穌敞開救恩之門,迎接所有相信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