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懷孕二三事

2014110418:21



老婆懷孕幾個月來,經歷了好幾段不同的情況。從開始時的反
胃不舒服、疲倦頭暈,到後來沒有胃口、皮膚過敏,以及嚴重
到有出血跡象住院安胎,我這個「準爸爸」似乎只能在旁邊乾
著急,對於這種種身體上的不舒服,我是一點力都使不上。

幾年前有一次旅遊時坐船暈船的經驗,當時我在船上吐得頭暈
目眩,好不容易等船靠岸上了陸地後,又休息了一會兒才恢復
過來。老婆前一陣子就跟我說,她懷孕的這種頭暈嘔吐的感覺,
就有如是我那時暈船的感覺,只是她要忍受的不只是一下子,
而是好幾天,甚至長達好幾週,她說就好像暈船卻又不知道什
麼時候才會靠岸的感覺。

皮膚過敏更是常常讓她半夜睡不好,而且越來越大的肚子,也
對日常生活與行動上造成很多的不方便。前一陣子住院安胎時,
更是得忍受扎針之痛以及整天躺臥床上不能行動的疲憊。

所以,對於辛苦的老婆,我能做的就是好好的陪伴她,讓她感
到很安穩。

可是,打開電視節目看到的內容,不論是談話性節目,或是連
續劇的劇情,總不斷在上演著「婚變」、「出軌」或「外遇」
的內容,很多時候,甚至是先生在老婆有孕在身的時候爆發
「外遇」情節,更是讓我看了直搖頭,大感不可思議。

上天造人,造出男女有別,一定有其意義。其實女性通常是柔
軟中帶有堅韌的特性,所以能忍受住懷孕期間種種的不適與辛
苦。這時,身為男生之所以不必承受這種身體上的辛苦,不就
是要能夠有足夠的體力與精神,來更疼愛與照顧太太,讓太太
無後顧之憂好好經歷懷孕的過程,使小寶寶順利誕生嗎?

那些藉口說控制不住自己的慾望而出軌的男性,真的應該好好
思考一下。如果女性為了小寶寶可以忍受許多的痛苦,那無事
一身輕的男性又有什麼不可以忍受或忍耐的呢?多體諒一下辛
苦的老婆吧。作者﹕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