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充足

2016032108:11
 


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以弗所書5章8節

我雖然知道,但仍舊不斷地嘗試。盆栽上清楚地標示著:
「需要充足陽光。」所以在我家那缺乏陽光的庭院裡,並
不適合栽種。但我卻喜歡這植物的顏色、葉子的形狀、大小
與香味,所以我毅然買回家種植。可是,即使我費盡心思地
照料,這盆栽還是長得不好。原來單靠我細心照顧是不夠的,
它仍需要陽光,而那是我無法提供的。我以為只要對植物花
多一點心思,就能彌補陽光不足的問題,但事實並非如此,
這植物就是需要充足的陽光。

人們的成長也是如此。雖然我們在不甚理想的狀況中,仍能
暫時勉強生存,卻無法健康成長。我們除了基本的生理需求
之外,也有屬靈的需求,是沒有任何其他代替品可以滿足的。

聖經說基督徒是光明之子,意思是我們需時刻活在上帝同在
的榮光之中,才能茁壯成長(詩篇89篇15節) 。若我們活在
黑暗裡,就只會做「暗昧無益的事」(以弗所書5章3-4、11節)
耶穌是世界的光,若我們活在祂的光中,就能因祂的榮光照
耀而結出良善、忠心又真實的果實。

親愛的主,謝謝祢救贖我、賜我新生命。
幫助我能活出光明之子的生命樣式。

 
光明之子行在主耶穌的光中。

光其中一個重要的功用,就是它能照亮我們前面的道路。我們
身為基督徒,是「光明的子女」,可以清楚看到我們要走的路,
而那些在屬靈黑暗中的人則會跌倒,所以聖經稱跟隨耶穌為「在
光明中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