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的珍寶

2016020408:48
 
 

 


搜求它[明哲和聰明],如搜求隱藏的珍寶。-箴言2章4節

我的丈夫湯姆和我閱讀的方式不同。因為英文不是他的母語,
他習慣慢慢地逐字讀,而我通常習慣速讀。但相比之下,湯姆
總是對讀過的文章有較深的印象,可以很輕易地引用一個星期
前所讀過的一些內容,而我卻是過目就忘。

 

速讀的習慣也成為我研讀聖經的阻礙。不僅是書卷中的族譜、
熟悉的經節、小時候聽過的故事,或是譜為詩歌的詩篇,我都
試著瀏覽略讀。

然而,箴言2章鼓勵我們,要有一顆尋求領悟的心,好更深地認
識上帝。當我們認真讀經、花時間背誦經文,我們就能更深入
明白真理 (1-2節) 。有時,大聲朗讀經文,也能夠幫助我們
更清楚地聽見並了解上帝話語中的智慧。此外,學習用經文禱告,
求上帝使我們得著「明哲和聰明」 (3節) ,就是在享受與上
帝對話。

我們全心尋求上帝的話語和祂的智慧,就能更認識祂。若我們閱
讀聖經像尋求銀子一樣熱心,或是像搜索寶藏一樣認真,我們便
能領悟上帝話語中的意義。

親愛的主,幫助我放慢腳步,
聆聽祢話語的教導,讓我成為合祢心意的兒女。

 
以禱告的心認真研讀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