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操練

2016020308:28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自己反被棄絕了
-哥林多前書9章27節

最近,我遇到一位熱愛自我挑戰,喜歡參與極限運動的女性。
她曾翻山越嶺,險些喪命,甚至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現在,
她接受了不同的挑戰,就是養育她那有特殊需求的孩子。她
把當時攀爬高山的勇氣和信心,全都傾注在撫育孩子這件事上。

在哥林多前書,使徒保羅談到在賽跑中的運動員。首先,保
羅提醒哥林多教會信徒不應只想要滿足自己的慾望,而是要
為他人考慮周詳 (8章) 。過後,他還說道,要捨己愛人,
就好像是跑馬拉松一樣,需要長久的耐力 (9章) 。身為耶
穌的跟隨者,必須要放下自己的權利,全心順服主。

運動員接受訓練,是為了能贏得獎賞。我們的身體和心靈也當
受操練,好使我們的靈命更加茁壯。當我們不斷地求聖靈改變
我們,慢慢地就能脫去老我。我們靠著上帝所賜的力量,不再
說出傷人的話;也能放下手上的電子產品,專心地和身旁的朋
友溝通;當意見分歧時,我們也不堅持己見。

今天,當我們奔跑在屬靈的道路上時,上帝將要如何塑造我們呢?

潘艾梅是一位作家、編輯兼演講者。她經營了一家讀書俱樂部,
也曾寫了一本關於在英國尋找自我的書籍。現與家人居住於英國。
主啊,讓我不求自己的益處,
而是願受操練以得著那永遠的獎賞。

 
屬靈的操練帶來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