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禱告

2016020108:22
 
 

 

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路加福音18章1節

你是否正經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困境?在夜晚,你感謝
上帝事情稍微平息了,但隔天醒來後卻發現,又有地方開始
出差錯,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我也經歷過同樣的困境,那時我正好讀到路加福音18章,讓
我感到訝異的是,經文一開始就提到:「耶穌設一個比喻,
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1節) 。寡婦不住地求告法
官的比喻,雖已讀過多次,卻總是忽略了耶穌講這個比喻的
原因 (2-8節) 。如今我總算可以把這開場白和比喻連接
起來,顯然祂是在教導門徒,要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禱告不是強迫上帝照我們的意思去做,而是一個過程,讓我
們能認識祂的能力、明白祂的旨意。在禱告中,我們將自己
的生命及面對的處境都交託在祂手中,相信上帝會按著祂的
時間和方式成就一切。

當我們倚靠上帝的恩典,就能在等待禱告蒙應允的當中,學
習完全交託,而且我們也能靠著祂的恩典,不住地到主面前
禱告,完全相信祂的智慧和看顧。

主明確地教導我們: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主啊!在我面對今日所遇到的困難時,
求祢保守我心,保守我的言語,賜下祢的恩典。
幫助我在禱告中倚靠祢。

 
禱告能改變一切。
作者: 麥大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