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而來

2016013108:38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
-路加福音4章18節

著名的德文小說家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1883-1924年)
在《審判》及《城堡》這兩本書中,形容生活迫使人們喪失了
人性,成為茫茫人海中一張張空洞的臉孔,沒有身分、沒有價
值。他說:「人生的輸送帶送你往前,沒人知道會到哪兒。人
已經成為一件物品或東西,不再是有血有肉的人。」

在耶穌剛開始傳道的時候,祂曾經在拿撒勒的一間猶太會堂,
站在眾人面前朗讀以賽亞書:「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
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
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上帝悅納人的禧年。」
(路加福音4章18-19節)

過後,耶穌坐下,並且宣稱:「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
(21節)
。在舊約時期,先知以賽亞曾做了類似的宣告(以賽
亞書61章1-2節)
。如今,耶穌向眾人宣佈,祂來到世上成就
了上帝的這個應許。

耶穌來是為了拯救所有貧窮的、心碎的、被擄的、瞎眼的以及
受壓迫的人。祂來是為了因罪和苦難、破碎和悲傷而喪失人性
的人。換言之,祂是為我們而來!

主啊,求祢施恩給犯罪和受苦的人,
給因罪而受苦的人,給為減輕痛楚而犯罪的人。
主啊,求祢憐憫我們。阿們。

 
無論世界多冷漠,耶穌待每一個屬祂的人猶如珍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