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源頭開始

2016010710:14
 





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
-馬太福音6章8節

我家位於峽谷的小溪旁。每逢春季融雪或大雨過後,暴漲的
溪水便如同滾滾洪流一般,湍急的水勢曾將人溺斃。有一天,
我沿著小溪往上游尋找它的源頭,最終來到了白雪皚皚的山
頂。在那裡,融化的雪水隨著地勢一路蜿蜒地順流而下,並
與其他的水流匯集,最後形成了像我家旁邊那樣的小溪。

這次的經歷,讓我想到自己在禱告時常常弄錯了方向。我總
是從下游開始,把憂慮帶到上帝面前。我把一切都告訴上帝,
好像祂什麼都不知道一樣。我還祈求上帝,試圖改變祂的心意。
然而,我真正該做的其實是向上尋求,找到源頭。

當我們轉向上帝,就會明白祂早就知道我們關心些什麼,如:
至親罹患癌症、家庭破裂、兒女叛逆,祂甚至比我們還更在乎
這些事。天父知道我們的需要 (馬太福音6章8節)

恩典就像水流由上而下,流淌到最低的地方,上帝的憐憫也是
如此。因此,我們當先求問上帝,知道自己在祂的計畫中該做
些什麼。我們的禱告若是有了新的起點,看法也會改變。看到
大自然的景色,就看見造物主的印記。看到人類,就看見有上
帝形象、有永生歸屬的人。對上帝的感恩和讚美,也就自然湧
流不絕。

主啊,我讚美祢,因祢如此愛我、在乎我。
在我生命當中,怎能沒有祢呢?

 
我們禱告求上帝供應我們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