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聲響起

2016010613:02
 






他雖失腳,也不至全身仆倒,因為耶和華用手攙扶他
-詩篇37篇24節

西敏寺的鐘塔是英國倫敦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地標,並以「大
笨鐘」(Big Ben)之稱而聞名於世。一般認為鐘聲的旋律,
是取自韓德爾名曲《彌賽亞》中「我知道我的救贖者活著」
的曲調。後來有人寫了一些字句,並陳列在大笨鐘的鐘房裡:

願主此刻成為我引導;
讓我靠祢大能不跌倒。

詩篇37篇也有類似的詞句:「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他的
道路,耶和華也喜愛。他雖失腳,也不至全身仆倒,因為耶和
華用手攙扶他」 (23-24節) 。在此,我們看到上帝的兒女
經歷祂親密的同在:「他的道路,耶和華也喜愛」 (23節)
在31節更是提到:「上帝的律法在他心裡,他的腳總不滑跌。」

這實在是非比尋常!這位宇宙的創造者不但扶持我們、幫助我們,
祂還深深關切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片刻。怪不得使徒彼得會滿懷
信心地告訴我們說:「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祂顧
念你們」(彼得前書5章7節) 。只要心中確信上帝必然看顧,
我們就有勇氣面對各樣的景況。

慈愛的天父,謝謝祢關心我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求祢激勵我,
使我言行舉止都能表明祢偉大的愛,並榮耀祢的聖名。

 
在上帝的手中無比穩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