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幸福

2016010808:54
 






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
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約翰福音8章31-32節

小時候我常試圖說服父母,說:「大家都這樣啊!」但我父母
對這樣的說詞就從不讓步。不論我怎樣苦苦哀求,他們絕不允
許我去做他們認為是危險或愚昧的事。

年紀稍長,我們還加上許多藉口和理由將行為合理化,如:
「不會有人受傷」、「又不違法」、「是他先這樣對待我」、
「她不會發現啦」。其實在每個爭辯的背後,都暗示著一個信
念:我們想要的東西,比什麼都重要。

最終這種錯誤的思維,會讓我們對上帝有錯誤的認知。我們有
時會選擇相信上帝不是宇宙的中心,我們才是,以為只要世界
按著我們的慾望重組一次,我們就能高枕無憂、幸福快樂。這
謊言相當有說服力,因為它承諾我們可以更輕鬆、更快速地達
成目的。這謊言甚至告訴我們:「上帝是愛,祂會允許我去做
任何能讓我感到開心的事。」但事實上,這樣只會帶來痛苦,
而不是幸福。

耶穌告訴那些相信祂的人,真理必叫他們得自由 (約翰福音8
章31-32節)
,祂警告說:「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
(34節) 。的確,接受耶穌才是使我們生命豐盛滿足的唯一
途徑,真理帶來真自由,使我們得到真正的幸福。

主啊,我們承認自己常將一切的事都合理化,
以滿足一己之私。求主帶領我們,
使我們可以遵守祢的命令,更勝於追求自己的慾望。

 
尋求真幸福沒有捷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