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的人

2016010511:42
 





就為你們不住地感謝上帝,禱告的時候,常提到你們
-以弗所書1章16節

聖誕節過後,我在堆積如山的信件裡發現一件寶物,那是一
張利用舊卡片重新彩繪的聖誕卡。簡潔的水彩筆觸描繪出冬
日寒山與蒼松翠柏。在底下正中的位置,有個以冬青樹的紅
果實畫成的框框,裡面寫了一句:祝你平安!

設計這張聖誕卡的是個囚犯,也是我的朋友。我看到他寄來
的卡片時,才想起自己已經有兩年沒寫信給他了!

很久以前,有個階下囚也同樣被人忽略。當保羅在獄中苦苦
等候,他寫信告訴提摩太:「獨有路加在我這裡」 (提摩太
後書4章11節)
,並且「沒有人前來幫助,竟都離棄我」
(16節) 。但是即使在監獄中,保羅仍然得到安慰,他寫道:
「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 (17節) 。當然,保羅
那時必會感到被遺棄的孤單和痛苦。

在那張美麗的聖誕卡背面,我的朋友寫著:「願藉著耶穌降生
所帶來的平安、喜樂與盼望,與你並闔家同在!」最後他簽下
的署名是:「你的主內弟兄。」我將這張卡片貼在牆上,提醒
自己要常常為他禱告,然後寫了一封信給他。

在這新的一年裡,讓我們積極地關懷那些孤單的弟兄姐妹們吧!

誰是孤單的人呢?是初到異鄉的人?是監禁的囚犯?
是醫院裡的病患?還是住在養老院的人?
我應當如何盡點棉薄之力來幫助他們呢?

 
伸出友誼的手,溫暖孤單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