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祂的恩典

2016010312:21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
詩篇103篇2節

在人生旅途中,我們常常過於專注眼前的需要,而忘記已經擁
有的一切。當教會詩班詠唱改編自詩篇103篇的詩歌:「我的
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 (2節)
這讓我想到,上帝不但赦免我們的罪,還成為我們的醫治者、
救贖者和供應者,並使我們得著飽足與更新 (4-5節) 。我
們怎能忘記上帝的恩典呢?然而,日常生活中的事物,卻常使
我們只注意到迫切的需要、周而復始的失敗,以及看似失控的
情境。

這詩篇的作者提醒我們時時謹記:「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
祂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
天離地何等的高,祂的慈愛向敬畏祂的人也是何等的大!」
(8、10-11節)

在信仰的道路中,我們深知自己原本不配來到耶穌基督的面前,
而是靠著祂的恩典,祂豐盛的愛。這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的,完
全出於祂的恩惠。

讓我們同聲稱頌:「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
也要稱頌祂的聖名!」 (1節)

親愛的天父,我們願停下腳步,
思想我們在祢裡面所擁有的一切。
求祢開啟我們的眼睛,看見祢的供應,
並且細細數算祢賜給我們的恩典。

 
愛就是上帝屈尊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