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與耶穌

2015081407:56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約翰福音8章12節

我們對愛因斯坦的印象,不只是他的蓬頭亂髮、一雙大眼睛,
以及他的機智詼諧。在我們心目中,他是一位天才,是改變我
們對世界看法的物理學家。他著名的方程式E=mc²,是科學界
全新的發現,並帶我們進入核子時代。他透過「特殊相對論」,
推論說,既然宇宙間的每一物體都是動態的,那麼所有的知識
都是觀點角度的看法而已。他相信,光速是唯一固定不變的,
因此我們可以藉著光速來衡量時間、空間,或是物質實體。

早在愛因斯坦之前,耶穌已經以光來教導我們認識所處的世界,
不過,祂用了不同的角度。耶穌說祂是世界的光(約翰福音8章
12節)
,祂的行動證明了祂的身分。祂醫治了一位天生瞎眼的
(9章6節)。當法利賽人指控耶穌有罪,瞎眼得醫治的人感
恩地說:「祂是個罪人不是,我不知道;有一件事我知道:從
前我是眼瞎的,如今能看見了!」(25節)

雖然,後人發現愛因斯坦的眾多理論難以驗證,但耶穌的宣告
卻是可以證實的。我們可以花時間,透過閱讀福音書認識耶穌,
也可以邀請祂參與我們的生活。這樣,我們會發現,祂能改變
我們對一切事物的看法。

主耶穌,在這個混亂的世界中,唯有祢是永恆不變的。感謝祢
成為黑暗中不能消滅的真光。

 
唯有行在基督的光中,才能活在祂的慈愛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