徘徊邊緣

2015080307:55
 



 
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約翰福音8章34節

在美國愛達荷州的南庫納,有一個地底熔岩隧道,當地人都對
它敬而遠之。據我所知,隧道唯一的入口,是一個伸手不見五
指的黑暗深淵。

幾年前,我站在那個入口邊緣往下看,想冒險往前一探究竟,
卻差點失去了重心。我嚇得魂飛魄散,趕緊往後退,離開那入口。

罪也是如此:好奇心能驅使我們步向黑暗。有多少次,男女之
間走得太近,失了分寸,而陷入黑暗的深淵?開始時只是逢場
作戲,接著演變成思想和行為上的出軌,結果家庭破裂、名譽
掃地、事業一蹶不振。事後,他們往往會說:「我從來沒想過
會變成這樣。」

我們以為可以面對試探,靠近罪的邊緣,然後全身而退,這根
本是癡人說夢。我們明知道那是錯誤的行為,卻執意要以身試
法。結果,我們必然會墜入更深更黑暗的深淵。耶穌一針見血
地說:「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約翰福音8章34節)

因此,我們需要上帝的幫助,我們要像大衛一樣,向上帝祈求:
「求祢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
(詩篇19篇13節)

天父,無論我們是否正處於試探中,或是曾經犯錯,感謝祢沒有
離棄我們,並以無私的愛來愛我們。祢是我們唯一的倚靠。

 
一失足成千古恨。